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布局推进新型储能项目前期工作!河北沧州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印发

2022-07-04 15:13来源:沧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新型储能新能源+储能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多渠道争取上级资金。在9大领域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新型基础设施、新能源项目等新增领域专项债券的项目谋划、储备和申报工作。下半年动态储备专项债项目200个以上,资金需求100亿元以上。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等上级支持资金项目申报力度,做好谋划储备,完善前期手续,力争年内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上级资金10亿元以上。强化政银企对接,用足用好建行1600亿元信贷资金政策等金融支持政策。(牵头单位: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责任单位:市直有关部门)

33.保障项目加快施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鼓励实行闭环管理和专用通行证制度,依托“运证通”APP做好《河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核发工作,确保应发尽发。保障工地用料和物资,鼓励以县(市、区)为单位,在满足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利用边远和空闲场地统筹建立砂石料储备场库和混凝土供应站,满足域内建设工地20日以上用料需求。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争前期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早日竣工。(牵头单位: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

34.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支持民间投资参与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鼓励具备长期稳定经营性收益的存量项目采用PPP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将收回资金按规定用于再投资。畅通民间资本投资渠道,完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长效机制,定期向民间资本推介一批优质项目,全年推介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150亿元以上。(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沧州港务集团,责任单位:市直有关部门)

35.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市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4000万元的引导撬动作用,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制定技改投资导向目录,围绕四大传统优势产业和五大战略新兴产业,聚焦产业基础领域薄弱环节,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筛选一批示范性强、带动性大的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对项目购置生产设备、检测仪器、研发工器具、配套软硬件系统等费用实际支出,采取后补助方式给予不超过10%资金支持,单个项目奖补不超过500万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牵头单位:市工信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36.加快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实施。加快推进“万塘千渠百河”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水工建筑物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其余工程年内全面完工;加快农村人饮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进度,确保16个县(市、区)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11月底前全面完工;积极争取国家、省级资金,加大水利工程利用专项债力度,加快江河主要支流、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前期工作,推进子牙新河、捷地减河治理工程提前开工建设;力争2022年全市水利系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40%以上。(牵头单位:市水务局)

37.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优化区域综合立体交通网,推进津潍高铁(京沪二通道)、雄商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征拆进度,加快石黄高速公路沧州主城区互通式立交、国道G228滨海公路沧州段等7个在建项目的建设,确保国道G104海河路至柳孟春段6月底建成通车、国道G205盐山绕城年底建成通车。加快曲港高速肃宁互通至京台高速段项目进度,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加快荣乌高速沧州段改扩建、省道S327(新区至文安段)廊沧界至沧雄界段和省道S215津冀界至南大港小辛庄段等项目的进度,尽快开工建设。加快港口项目建设,确保煤炭港区3#4#通用散货码头2022年底完工,黄骅港综合港区9#、10#通用泊位专用线工程、黄骅港综合港区及散货港区铁路专用线工程(进港二通道)今年开工建设,力争散货港区30万吨原油码头和综合港区滚装、集装箱、多用途码头2023年开工建设。启动新一轮的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在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再新增新改建76公里,安防工程142公里,危桥5座。推进“十四五”时期成熟公路项目尽早开工。合理确定邯港高速衡沧界至国道G205段、曲港高速公路京台高速至黄骅港段和邯港高速公路国道G205段至黄骅港段三个项目经营期限,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保三个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港航管理局、沧州港务集团、沧州交发集团)

四、促进消费和外资外贸发展

38.开展家用新车促销、汽车以旧换新、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汽车下乡,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拉动汽车消费。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以多种方式开展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促进活动。(牵头部门:市商务局,责任单位:市工信局、市财政局)

39.加快文旅消费。面向全市发放文化惠民卡(券)20万张以上。对持续稳定演出、具有良好市场影响力的旅游演艺企业进行专项支持,根据接待游客数量、从业人员数量、演出收入、纳税金额等指标进行评选,择优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专项支持。培育文创运营服务平台企业,择优予以不超过30万元的专项支持;打造文创和旅游商品示范购物店,择优予以不超过10万元的专项支持。(牵头单位:市文广旅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40.支持旅游业发展。重点支持全市文化和旅游重大战略工程项目、市重点建设项目、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融合示范新业态等项目。单个项目贴息金额不超过项目贴息期内(一年度)所付利息的60%,每个项目补助资金不超过100万元。对重点乡村旅游项目进行资金补助。重点支持对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作用的项目。单体项目投入达到5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补助比例不超过实际投资额30%,单体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单位实施“以奖代补”。组织我市文旅企业申报国家级和省级先进单位,对新获评的国家级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分别奖励100万元;对新获评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五星级旅游饭店、国家甲乙级旅游民宿奖励25万元;对新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经营管理单位奖励50万元;对新获评的智慧景区示范点创建单位奖励10万元。对全市2022年度投保旅行社责任险的旅行社,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定后,以补贴方式据实全额返还责任险保险费用。对享受暂退保证金政策的旅行社暂退100%的质保金。(牵头单位:市文广旅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沧州银保监分局)

41.推动体育消费。以“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举办第三届沧州市体育消费季活动。积极利用河北省发放的体育消费券,拉动全市体育消费。(牵头单位:市体育局,责任部门:市文广旅局、市发改委)

42.完善城市消费设施。健全社区商业配套设施,支持改造提升一批便民市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2022年新增品牌连锁便利店16家,支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抓好运河区吾悦广场“运河印象”步行街和河间市澳林托斯卡纳夜经济建设,鼓励各县(市、区)重点培育1条具有省内领先水平的示范步行街和夜经济示范街区。(牵头部门:市商务局,责任单位:市供销社、市财政局)

43.培育电商龙头企业。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对电子商务业态发展领先、主体培育多元、创新应用广泛的县(市、区)给予重点支持。(牵头部门:市商务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44.实施购房补贴政策。在沧州市中心城区(新华、运河、高新、开发)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且在2022年12月31日前缴纳完毕契税的购房人,按照购买商品房买卖合同价格的1%金额发放购房补贴。每套商品房只能享受一次补贴。(具体实施时间以正式文件为准)(牵头部门:市住建局,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税务局、沧州银保监分局)

45.规范商品房预售管理。按提供的预售商品房计算,其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的方可办理预售。在投资比例难以认定的情况下,可按照建筑形象进度把握,十二层以下的建筑(配建地下车库和人防工程的)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一层,十三层以上的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0。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额监管调整为重点额度监管,对预售项目所需的建筑施工、设备安装、材料购置、配套建设等相关建设费用总额进行重点额度监管,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节点设置为6个,首次拨付节点为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最后拨付节点为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对非重点额度监管,用于本项目开发或偿还本项目开发贷款的,在确保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的前提下,随使用随拨付。支持群众改善住房需求。(牵头部门: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责任单位:人行沧州市中心支行)

46.建立稳外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发展对外贸易的积极性,利用省级奖励资金分别对进出口总量、增量和增幅排名前3位的县(市、区)给予奖励;利用市级外贸转型升级发展资金对境外参展、出口信保、境外商标注册、外贸优势品牌和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给予奖励。(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47.积极扩大出口信保覆盖面。充分发挥出口信保对外贸发展的保障作用,利用市级外贸转型升级发展资金,对我市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保服务保费在省补贴基础上给予不超过100%支持,增强出口企业接单信心。(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48.扩大优质产品和大宗商品进口。利用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对企业进口列入国家《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6年版)》的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零部件给予贴息支持。(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49.全面落实外资奖励政策。严格落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和《沧州市招商引资鼓励措施十条》,积极为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申报省专项资金奖励,积极推动外资项目落户沧州。(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50.推动开发区创先争优。对年度综合考核排名第1位的开发区,给予通报表扬和绩效工资幅度奖励,薪酬总额按2倍左右执行;对考核排名倒数第2、第3位的开发区,给予通报批评和警告,由上级党委、政府约谈所在地党委、政府和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薪酬总额按1.2倍执行;对考核排名末位的开发区,给予通报批评和警告,由上级党委、政府约谈所在地党委、政府和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薪酬总额按1倍执行,取消绩效工资。(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五、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

51.切实抓好粮食收购。落实国家最低收购价政策,根据市场形势及时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抓好粮食市场化收购,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收购,落实各项收购条件,确保夏粮收购有序进行。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规范收购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

52.强化粮油保供稳价。严格落实政府储备制度,确保成品粮油储备达到主城区常住人口15天以上(含15天)市场供应量,科学建立小包装成品粮油储备,完善应急保供体系,保障市场供应。指导储备企业科学轮换,保障市场稳定。(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53.保障化肥供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化肥生产、流通涉及相关事项。积极扩大进口,控制出口,优先满足国内市场供应。支持市内经销企业参与国储钾肥投放竞标。(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供销社、沧州海关)

54.确保煤炭供应。积极协调大型煤炭企业的资源调入,加强渤海新区、主城区等重点地区,5家火力发电厂和15家供热企业煤炭供应保障,坚持“电煤中长协+省内煤矿+铁路沿线发运站”三位一体保供体系。(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55.优化提升火电支撑能力。积极推进河北建投任丘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机组、沧东电厂#3、#4机组节能改造,完成改造167万千瓦,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00克/千瓦时以下,持续提高煤电调节能力和清洁低碳水平。(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56.推动电网重点工程建设。统筹推进蒙西-京津冀特高压输电通道工程、沧州北500kV输变电工程、以及沧县大白冢等15项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新建农村电力线路1600公里。(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国网沧州供电公司)

57.加快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60万千瓦以上。有序推进渤海新区等5个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建设,按照省规划布局推进新型储能项目前期工作。关注全省风电政策,及时沟通对接,有序推进全市风电项目。(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网沧州供电公司)

58.强化电力安全调度。制定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方案与全市电力需求侧管理方案,确保电力运行平稳有序。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督导整改。(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国网沧州供电公司)

59.积极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加快推进沿海输气管线沧州段、冀中管网四期、中石油任丘-黄骅港支线等省内集输干线建设,确保到年底天然气管网分输能力达4000万方/日以上,“县县通”工程覆盖率达到100%。(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

60.强化气源保障。积极争取上游气源支持,组织不同输气管线间的气源调剂,确保落实气源16.3亿方以上,其中民生用气达到9.6亿方以上,工业用气达到5.6亿方以上,在保障民生用气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障工商业用气需求。(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61.提高煤炭储备能力。将我市铁路沿线煤炭6家发运站纳入市级煤炭应急储备保供体系。督导重点耗煤企业保持合理库存。(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62.加强原油和成品油储备能力。(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63.提升储气调峰能力。推进黄骅港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强化华港燃气河间LNG储备库等储气调峰设施统筹调配。(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