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开展“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及油气监管调研工作

2022-07-05 11:36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朱晓桐关键词:油气LNG储气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保障东北区域“十四五”能源规划有效落实,持续做好油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监管,推进东北地区油气管网公平开放,2022年6月16日至29日,东北能源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大连市、盘锦市就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2022年度落实情况、油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和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工作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国家管网集团大连LNG接收站、辽河油田燃气集团公司、辽河油田储气库群建设项目部、双台子储气库双向输气管道建设项目部等运营及建设单位,通过座谈交流,查看各类施工进度,调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认真摸实情,将监管工作做实做细。

在辽河油田储气库群工程项目部,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双台子储气库地面设施,仔细了解省、市地方政府在辽河储气库群项目实施中对项目支持的具体工作,认真听取了辽河储气库群项目推进机制建设、工程进展、投产运营等情况汇报,双方就充分发挥储气库群储气调峰能力、加强管道互联互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与辽宁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一同赴双台子储气库双向输气管道项目现场调研,实地查看管道施工沿线饶阳河穿越工程等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后期工程项目计划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项目施工单位要在安全施工前提下,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建设,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确保项目在供暖季前按期投产。

在国家管网集团大连LNG接收站和辽河油田燃气集团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关于管网设施实际运行、公平开放服务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做好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工作、加强油气管网设施信息公开和报送、推进企业进一步规范公平开放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不断推进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重点任务2022年度落实情况专项监管,持续推进东北地区油气管网公平开放,对辖区内重要油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持续跟踪,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协同发力,为东北地区能源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