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招标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泰州电厂50万吨CCUS项目胺回收装置公开招标

2022-07-08 17:20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CCUS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7月7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新能源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胺回收装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据了解,该项目用于胺回收装置采购。所购仪器设备除满足该技术文件要求外,应满足现场设备接口及运行、环境要求。招标范围:“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中的胺回收装置的供货及指导安装工作。胺回收装置包括胺回收控制段、除雾段、水洗段等,同时提供满足安装、运行用的易损件和专用工具及运行所需的备品备件。详见技术要求。

国家能源泰州电厂CCUS项目是建设规模50万吨/年的CO2捕集系统,装置连续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捕集的50万吨二氧化碳,通过压缩、干燥、液化供给驱油及食品级销售,其中驱油二氧化碳40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10万吨/年。另有驱油二氧化碳储罐出口预留接口,供给泰兴化工园区企业用于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预计制甲醇规模为10万吨/年)。实现捕集二氧化碳消纳利用率达到100%。

详情如下:

新能源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胺回收装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新能源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胺回收装置公开招标,项目招标编号为:CEZB220205605,招标人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自筹。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能源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国内资格后审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2.1.1项目概况: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已经获得集团内批准立项,计划于2023年12月底投产。本项目建设规模为50万吨/年的CO2捕集系统,装置连续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捕集的50万吨二氧化碳,通过压缩、干燥、液化供给驱油及食品级销售,其中驱油二氧化碳40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10万吨/年。另有驱油二氧化碳储罐出口预留接口,供给泰兴化工园区企业用于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预计制甲醇规模为10万吨/年)。实现捕集二氧化碳消纳利用率达到100%。

本项目用于胺回收装置采购。所购仪器设备除满足该技术文件要求外,应满足现场设备接口及运行、环境要求。

2.1.2招标范围:“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中的胺回收装置的供货及指导安装工作。胺回收装置包括胺回收控制段、除雾段、水洗段等,同时提供满足安装、运行用的易损件和专用工具及运行所需的备品备件。详见技术要求。

2.1.3其他:

交付时间: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提供所有焊接件(需焊接在塔体上的)到交付地点。

合同签订后2个月内,提供所有胺回收装置到交付地点。

交付地点:国家能源集团泰州发电有限公司。地址: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福沙村。

2.2其他:/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投标人具有关于胺回收技术领域同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技术或协议,并提供相关证明。

【2】财务要求:/

【3】业绩要求:/

【4】信誉要求:/

【5】其他要求:/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3本项目不接受代理商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