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京能电力绿电交易实现新突破

2022-07-11 10:06来源:京能电力作者:京能电力关键词:绿电交易绿色电力交易京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要求到2025年,重点工业行业能效全面提升,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鼓励通过电力市场购买绿色电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利用可再生能源。

开展绿色电力交易,是以市场机制创新落实“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京能电力作为首都能源国企,深入践行“双碳”战略,促进首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力首都加快建立绿色能源生产消费市场体系,积极服务京内工商业用户绿电需求。

日前,北京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首次大用户跨省跨区月度绿电直接交易。京能电力售电公司抢抓机遇,成为全市241家售电公司中,成功完成绿电交易的8家企业之一,实现了该公司北京区域绿电交易业务零的突破,在满足用户6月份绿电需求的同时,为下半年绿电交易积累了实践经验。

除北京区域市场外,该公司还积极参与冀北区域绿电交易4次,累计交易绿电9亿千瓦时,总成交规模居冀北区域售电公司首位,用户绿电使用比重超过15%。

冀北区域和北京区域的绿电交易标志着京能电力绿电交易业务的成功落地,是推进“党建+双碳”行动重点项目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不仅帮助用能企业拓宽减排路径,促进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更为企业后续开展长周期、大规模绿电交易,培养企业绿色用电意识,促进新能源消纳奠定良好基础。

京能电力将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服务首都、深耕京津冀,通过绿电交易为用电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满足用户绿电消费需求,引导更多企业以市场化方式参与绿电交易,促进新能源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京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