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数字化管理 煤炭运输能力更快更强

2022-07-11 10:28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煤炭煤炭运输电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化信息化手段不仅应用在采煤环节,煤炭运输也离不开数字赋能。在国家重要能源基地陕西榆林,数字化管理之下,人员减少了,成本下降了,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效率大幅度提高。

作为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神朔铁路每天仅经过的重载列车就高达100多列。在神木北站,每天都有上百万吨优质电煤从这里运往华北地区,为京津冀提供能源保障。在车站检修库,记者看到,智能化系统运用到检修中之后,以前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检修,现在十分钟即可解决,减人增效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重载列车开行要求,全面提高运输效率。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榆林分公司已累计接发保供运输任务22018列,外运原煤近亿吨。为有效提升煤炭运输效率,国铁西安局集团公司施行“双班单司机”值乘模式,为浩吉铁路“北煤南运”能源大通道提供充足动力。在浩吉铁路靖边东站,记者看到,投运后的货物装载状态视频监控系统把人工检测提升到智能化系统加测,整列煤炭列车仅用几分钟就完成全方位体检,效率提高40%。今年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14084车,同比增加2635车,增长23%;发送电煤6272车,7398.5万吨,同比增长2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