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新篇章!电气风电首台11MW海上直驱机组顺利吊装

2022-07-12 09:22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海上风电机组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简称:电气风电)Petrel“海燕”平台首台EW11.0-208机组在广东汕头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跨入11MW时代,翻开了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712092050.jpg

Petrel海燕平台EW11.0-208机组是电气风电在发电机与整机设计方面深耕多年后,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带来的更大容量、更大风轮、更高发电量的更优解决方案。该机型于2021年9月在广东省内最大的智慧能源项目、电气风电首个工业园区级的“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电气风电汕头基地成功下线,为我国首台正式下线的11MW级别机组。该机组充分经过部件测试与整机车间测试,保证了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并提高了机组在风场运行的稳定性。

0110年海上领先经验 3年自主砥砺研发

作为国内领先的海上风机制造商与服务商,电气风电大力推进海上机组设计、吊装以及运维的10年,正好是中国海上风电大发展的10年。在海上风电领域,电气风电一直走在前列、推动发展,具备成熟的平台综合经验。

Petrel海燕平台的开发融合了电气风电10年海上平台经验,经过3年自主研发,在延续了成熟的叶片设计、可靠的变桨和偏航系统设计、高效低能耗的冷却系统的同时,对发电机进行专题攻关,提高了发电机的电磁扭矩密度;开发了新一代的发电机水冷系统,大大提高了发电机的运行效率与可靠性,更好地适用于中国的海上运行环境。

电气风电10余年的风机设计经验,为Petrel海燕平台注入“最优秀的基因”。

微信图片_20220712092046.jpg

02高可靠高收益 创新型发电机挑战“不可能”

Petrel海燕平台机组采用电气风电创新设计的驱动链技术,采用高性能的机电一体化控制系统,可保证机组的机电高协同性、降低机组的故障率。

该机组的创新型传动系统与发电系统,挑战了以下“不可能”的优点:

· 模块化精简设计,结构简单、故障点少;

· 双TRB轴承,突破供应链限制;

· 前置式双轴驱动链,优化整机载荷分布;

· 轴承自冷却系统,提升机组可靠性;

· 发电机可容错运行,可保证至少66%发电量;

· 可调整谐波转矩,抑制驱动链振动,故障率低;

· 电气系统模块化,可独立、高效维护。

与此同时,该机组应用了百米级碳纤维叶片,通过动态雨蚀前缘保护,延长叶片运行寿命;应用国际防雷技术,保障整机运行可靠性。综合性能更优的叶片设计,为海燕运行提供了“更有力的翅膀”。

03智能控制加持 全感知数字化智联风机

Petrel海燕平台机组应用电气风电最新一代LeapX控制系统,降低整机运行载荷,提升机组运行稳定性,可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机器自主学习,根据实时风场状况及时调整机组运行状态,实现偏航误差自校正、变桨控制系统自适应、尾流协调控制等一系列智能化控制。在保证机组可靠性的同时,增加了机组的发电量。

同时,借用电气风电领先的数字化技术,搭配“风云”智慧平台,Petrel海燕平台机组成为了全感知数字化智联风机。智能化、数字化,为Petrel海燕平台装上了“更聪明的大脑”。

微信图片_20220712092041.jpg

海燕展翅,势不可挡。Petrel海燕平台EW11.0-208机组的成功首吊,助力中国海上风电迈上了新的台阶。今后,电气风电将一如既往助推中国海上风电发展,针对中国海况,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保障为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促进海上风电市场的蓬勃发展,更为我国 “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贡献电气风电智慧与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