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 浙江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2-07-13 09:38来源:国网浙江电力关键词:绿色低碳节能降碳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2日,浙江省能源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如下:

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居民朋友们:

入暑以来,我省天气持续高温,推动用电负荷呈较快增长之势。为保证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我们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

一、机关事业单位率先节电。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通过节能改造提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楼宇能效水平,带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线进行照明,通过关闭公共区域非必要照明、办公照明随走随关等措施,降低照明能耗。提升空调运行效能,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办公设备即用即开,减少待机耗电。鼓励三层以下不使用电梯、电梯实行单双错层运行。

二、工业企业绿色低碳生产。强化企业节能管理理念,开展节能技术改造,优化设备运行方式,提升能源利用水平。科学制定用能计划,减少非必要办公用能,安排电价低谷期生产,实现节能降本。鼓励安装分布式光伏,降低生产用电碳排放水平。

三、公共场所合理用电。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根据室内环境状态进行空调节能控制,公共区域照明做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倡导城市照明节能化,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等照明时间,暂停建筑物装饰性灯光照明。景区、广场进行公共照明节能改造,同步配合减半照明等方式降低照明耗能。

四、居民用户节约用电。居家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减少空调使用时间和频次;家用电器停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

助力“双碳”,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同行,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