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碳汇法律制度研究执行摘要》发布

2022-07-13 17:39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关键词:碳汇生态碳汇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11日下午,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和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办的“新形势下的应对气候变化法制保障研究项目”一期结题暨碳汇战略和制度研讨会顺利召开。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邢佰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洁清,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中国林学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由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碳达峰碳中和专委会秘书长柴麒敏主持,中心项目团队分别报告了国内外碳汇法律制度发展综述、生态系统碳汇潜力分析及问题建议,以及重点部门碳汇制度建设成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组织了后续的点评和圆桌讨论。

项目组根据研究成果发布了《碳汇法律制度研究执行摘要》,研究了各类生态系统碳汇的潜力特征,总结了国际国内生态碳汇法律制度建设进展,分析了中国生态碳汇发展面临的问题,从法治化、科学化、标准化、市场化、国际化方面,对我国生态碳汇法律制度发展提出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汇查看更多>生态碳汇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