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中国海油气电集团&朗坤智慧 共建新型燃气“智能电厂”

2022-07-18 16:56来源:朗坤智慧关键词:朗坤智慧智慧电厂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中国海油首批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示范建设试点项目之一,气电集团珠海电力智能电厂以实现智能感知执行、控制优化和管理决策为目标,在提升发电效率,降低非计划停机和日常维修费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探索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路径做出成功实践。

3.jpg

该项目由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通过深度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数字化技术,结合负荷、价格、能耗及燃气轮机机组运行工况等数据,构建出机群统一监管、性能分析与优化、设备可靠性维护、安全生产管理“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燃气电厂运营新模式,实现由传统监盘向智慧监盘,传统人工巡检向智能巡检,传统事后检修向预防性维修,传统人工运行参数调整向机组自主优化的四大智能化转变。

1.jpg

目前,项目已经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电力板块改革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生产方式和业务模式转变,获评中央企业数字化发展研究院“2021年企业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

2.jpg

由中国工程院刘吉臻院士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气电集团完成了智能电厂示范工作内容,达到了示范工作设定的各项目标指标。

智能电厂的正式投运,是中国海油在清洁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探索。朗坤智慧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该项目建设,期待与中国海油进一步深入合作,共探行业发展新方向,共筑行业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坤智慧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中国海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