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朗坤智慧入选《电力行业信创谱图》3大板块

2023-05-19 16:39来源:朗坤智慧关键词:朗坤智慧智慧电厂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2022智慧电厂产业洞察白皮书》正式发布,朗坤成功入选该白皮书《电力行业信创图谱》的“基础设施”、“技术平台”和“智慧应用”三大板块。

1.png

电力行业信创图谱

电力作为信创领域八大重点行业之一,加快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的国产化建设,构建自主信息技术产业体系,打牢数字时代电力行业数据安全基础,已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深耕发电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先行者,朗坤智慧以自主可控平台赋能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探索智慧能源发展新路径,构建了“全栈式、全过程、全方位”的信创生态体系,服务国家信创战略落地。

在基础设施层面

朗坤自主研发TrendDB时序数据库,主要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5G时代、信息安全,提供对海量工业运行数据的实时采集、持久存储、快速读取、智能在线计算分析等一站式服务。

TrendDB具有高性能、高可靠、可伸缩、零管理、简单易学等突出优势,通过实现相关基础技术组件自主、安全、可控,打造国产化数据库的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国产化软件企业从数智化管理、数智化经营到数智化商业创新的替代价值。详情

在技术平台层面

朗坤开创了一套组件化、标准化的数字管控平台LiEMS(智能企业管控一体化系统)。该平台以“时序数据库、数字孪生、工业可视化和柔性化低代码”核心组件为技术底座,以工业知识库为价值载体,以流程行业生产控制和业务管理套件为应用交付核心。通过安全生产、运行优化、资产绩效管理(APM)、资产管理(EAM)、原/燃料管理、物资管理、经营管理等功能模块,保障工业企业安全稳定生产、提升产品质量、优化过程控制、提效节能减排,帮助企业及时精准识别、预警处置风险,科学高效决策,推动全价值链精益管理全面落地。

平台持续迭代更新,从1.0升级至7.2版,不断融入行业管理实践经验沉淀,实现从管理应用到数智应用突破,实现从单厂到集团业务覆盖,适配商业架构/开源/国产架构。

在智慧应用层面

朗坤基于LiEMS7.0 平台,研发推出了全栈式国产化、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管理软件产品系列,涵盖企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运行维护、经营管理、行政办公等各项业务。

01 工程建设领域

打造智慧电厂数智化项目管控平台,以进度管理为主线,合同管理为核心,费控管理为抓手,强化项目安全、质量过程控制,着力增强 BIM、大数据、智能化、移动通讯、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集成应用能力。

02 安全生产领域

构建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安全管控平台。围绕智慧人员管理、智慧现场安全管理、智慧基础管理三大业务主线,以及人员、设备、环境、作业等核心要素,打造智能化、预防性、主动性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过程可测、可视、可预警、可控制,实现由监督管理向自我管理、由依靠经验向智能防护、由局部安全向本质安全、由自主管理向团队管理、由制度管理向安全文化的“五大转变”。

03 智慧运行领域

围绕降低传统能源企业能耗、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出了包括配煤掺烧优化、磨煤机状态检修和预警、吹灰优化以及空冷节能优化等一体化智慧运行解决方案。其中,“基于数字孪生的空冷节能优化应用”工业应用软件APP在华能铜川照金煤电有限公司上线后,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节能效果明显。

04 设备维护领域

建立了“设备数据中心、设备可靠性管理中心、检修工作调度中心”三大中心与“故障检修、预防性维护、机组标准检修、点检定修”四种检修模式相结合的智慧维护体系。从产品设计、系统建设、现场交付实施真正做到:管理的标准化和精益化、业务过程的轨道化和智慧化、决策的数字化和全面化。全面提升企业设备管理水平,为企业发电提供稳定基础保障,在电力市场背景下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05 经营管理领域

构建了一套以目标、计划、绩效、预算、物资、合同、财务为基础的智慧经营系统,覆盖全面预算、风险预警、实时成本、电力营销、经营决策等核心功能模块,帮助企业推进战略目标管理,强化过程与风险监控,为发电成本优化提供量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发电企业营销决策与盈利能力。

06 碳资产管理领域

搭建了一套碳排放数据统计核算体系,从数据核算到分析管理、从减排挖潜到资产管理,做到“事前盘点、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以高度可拓展的算法模型为支撑,帮助企业精准完成碳核查、为碳交易护航、为企业打造最优履约方案、提供科学减排路径。

07 辅助决策领域

构建了横向数据集成、纵向业务贯通的科学、智能的辅助决策体系,并通过多样式、多维度的可视化看板,层层穿透,追根溯源,助力管理者高效决策。

随着国产自主可控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朗坤智慧将持续加大国产自主可控技术和产品研发,助力电力行业国产自主可控体系建设,保障电力生产和经营管理安全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朗坤智慧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