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华南监督站与中广核工程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2022-07-20 17:26来源:国家核安全局关键词:中广核防城港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实做好在建机组安全质量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与中广核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工程公司)进行了工作交流。

工程公司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安全质量总体状况、防城港核电厂3号机组热态试验和装料准备情况;华南监督站通报了近期监督发现的设计接口控制、调试试验管理等方面工程共性问题。其后,双方就关注的安全重要问题和协力共建确保工程质量的具体措施开展了深入交流。

华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与工程公司建立的定期交流机制运转良好,双方公开坦诚、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定期就典型安全质量问题进行的沟通,有利于推动营运单位落实好工程建设期间的核安全主体责任,有利于积极推动实现核电工程高质量建设目标。后续工程建设和安全质量管理中,工程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一是需重视专业人员稀释问题,加强人才培养;二是要加强首堆设计、建造工程管理,重视经验反馈,避免问题重发;三是要加强与营运单位联动配合,扎实推进核安全各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