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建设完工

2022-07-20 17:39来源:中国海油作者:陈淳 吴昊 仝明磊关键词:油田石油中国海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5日,位于南海东部海域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平台“海基一号”机械完工,整套生产装置具备生产条件,标志着我国深水超大型导管架平台的工程建设成套关键技术创造了亚洲领先水平,对提升我国深海能源开发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海基一号”是国内首次在300米级水深海域设计、建造、安装的多功能原油钻采平台,集钻井、生产、生活为一体,总高度达340.5米,总重超4万吨,高度和重量均刷新了我国海上单体原油生产平台纪录。据悉,“海基一号”计划服役于陆丰油田群区域开发项目。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