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德国撤销2035年能源系统碳中和目标 为煤电留空间!

2022-07-21 09:16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电碳中和德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今日智库了解,德国在去年的5月6号宣布,将进一步提高减排目标,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较1990年减少65%,高于欧盟减排55%的目标,实现净零排放即碳中和的时间也从2050年提前到2045年。

这次德国之所以改变能源系统“碳中和”目标,关键还是俄乌冲突后能源紧张给闹的。目前,德国煤电占总发电量大约是27%,天然气发电占比15%左右。本计划通过多进口俄罗斯天然气逐步取代煤炭用来发电,但现在“北溪-2”遥遥无期,“北溪-1”进入年度修护期,煤电替代计划估计是要泡汤了。

天然气吃紧,德国不得不重启煤电。上个月,德国宣布将会让封存的10Gw“高污染的”煤电产能重新入网,而本次“暂时恢复”的时长约为两年。这次德国改变能源系统的“碳中和”目标,也是为了给煤电留下生存空间。

今日智库认为,随着西方不断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跟着跑的那些国家天然气短缺会成为一个长期问题,一度被称为“高污染”的煤电,不仅在德国,目前在西方包括日本韩国都在持续抬头,全球煤炭产业或许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建议国内企业和贸易商可以多关注这方面的机会,把煤卖到欧洲会是一个新的商机。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