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企业正文

还没开发就卖了?北清环能2亿元转让600万吨碳资产CCER收益权!

2022-07-25 08:5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整理关键词:CCER碳交易碳信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山东高速大厦签订《碳资产CCER收益权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国内首单CCER碳资产收益权信托融资业务的创新探索取得阶段性成功,对于CCER核证确权前提升碳资产流动性、提高CCER市场活跃度具有重要意义。

据北清环能表示,本次合作即是依托北清环能旗下太原、兰州等9个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由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家备案的5种方法学,围绕项目厌氧过程中产生的生物沼气精制化利用环节,开发获得的近600万吨预期CCER指标,相当于节约328万吨标煤排放。

7月20日,北清环能宣布与山东信托就“山东信托• 碳中和-碳资产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拟签署《特定资产收益转让与回购合同》。北清环能向山东信托转让拟开发的600万吨CCER对应的特定资产收益权,特定资产收益权的转让价款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具体以山东信托实际支付的金额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标的为北清环能 “未来开发持有的不超过600万吨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收益权”,即合同拟签署时,这600万吨CCER还未经国家相关机关核准、签发及备案登记。北清环能承诺将在信托计划成立后12个月内,完成对应的CCER指标的开发。

同时山东信托拟设立信托计划,并以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受让特定资产收益权。北清环能于信托计划存续期间管理CCER项目并向山东信托支付投资收益,后期根据合同约定回购特定资产收益权。

根据合同,自支付转让款之日起,山东信托即取得各期转让价款对应规模的CCER收益权,对应CCER的价格为33.33元/吨,享有要求北清环能将其持有、使用、管理、处置CCER对应的收入的等额资金支付给受让方的金钱债权。此外北清环能承诺信托计划受让特定资产收益权的投资收益率不低于8%/年。

详细合同方案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