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传比亚迪、零跑欲接手广汽菲克长沙工厂

2022-07-25 08: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2日,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消息称,零跑、比亚迪等正在与广汽进行商讨转让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的可能性。

据了解,广汽菲克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汽集团、Stellantis集团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70亿元,主营业务涵盖乘用车整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整车产能16.4万辆,发动机产能48.8万台。

7月18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Stellantis将采用轻资产方式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并与广汽集团协商终止本地合资企业。此后,Stellantis集团将专注于在中国分销Jeep品牌的进口汽车。”

同日,广汽集团发文回应:“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

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量64.47万辆,同比增长321.87%,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63.82万辆,同比增长324.84%。

据了解,比亚迪在深圳、西安、长沙、常州、抚州等设有生产基地,位于合肥、济南、郑州、汕尾、襄阳等生产基地也已经陆续投产。如果接手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对产能压力将会明显缓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