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与国网华中分部座谈:扩大交易规模 构建完善的区域电力市场体系

2022-07-25 13:54来源:华中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区域电力市场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日下午,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宏坤与来访的国家电网副总工程师、国网华中分部主任田博一行座谈,双方围绕保障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和推动区域清洁能源协调发展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华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国网华中分部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在迎峰度夏电力保障、特高压主网架建设规划、大电网安全风险管控以及区域市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

宋宏坤局长对国网华中分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峰度夏电力保障,加强供需形势研判、强化调度运行管理、积极争取区外资源,努力保障民生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二是始终坚守大电网安全底线,落实电网稳定和技术导则要求,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重要输电通道安全稳定运行,加强应急管理,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三是积极推进区域市场建设,贯彻落实党中央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建强区域辅助服务市场,丰富交易品种,扩大交易规模,构建完善的区域电力市场体系。四是深化区域能源协调发展,加强区域电力规划研究,推进区域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重点项目落实,促进清洁能源跨省跨区优化配置,努力推动华中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区域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