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海外煤价涨82.2% 国内不到10%!

2022-07-26 08:34来源:丰矿煤炭物流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今日智库团队注意到,国家发改委官微,发了一篇专家访谈文章,说到海外煤价飞涨,国内煤电保障水平显著提升,有些数据确实很有代表性。

该文章说到,今年以来,海外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为例,由年初的107美元/吨,上涨至7月中旬的195美元/吨左右,数据上看具体上涨了82.2%!

不过反观国内动力煤价格,虽然整体呈振荡上涨态势,但整体涨幅明显小于海外。今日智库算了一下,年初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差不多在1040左右,目前在1150左右,涨了9.6%。

82.2%对比9.6%,海外煤价飞涨,国内煤价微涨,我们煤炭的保供稳价政策确实起了巨大作用。之前今日智库曾给出过一组数据:

今年1—6月份,我国全国生产原煤21.9亿吨,同比增长11.0%。进口煤炭11500万吨,同比下降17.5%。今日智库统计,国内产量同比去年增了2.17亿吨,进口少了2440万吨,社会总的供应量比去年同期差不多高出2亿吨!

供需是决定煤价的关键因素,今日智库认为,要不是多出了差不多2亿吨的供应量,在目前高日耗下煤价控不控制得住还很难说,未来煤炭增产保供稳价仍是重要施策方向,毕竟供应多了,价格才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

(来源:微信公众号“丰矿煤炭物流”ID:mtwl888 作者: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