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服务优 电力足 果飘香

2022-07-27 08:3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保障乡村振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辛苦你们了,最近气温忽高忽低,降雨也多,还真怕我们的电力线路出问题,影响产量和质量。”7月26日,在河南济源绮里村火龙果专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卫星对前来排查种植大棚内用电线路的济源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刘斌和李东宣说。

刘卫星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共有100余亩,10多个大棚,而火龙果是喜光耐阴的水果,在它的整个生长期中需要大量的光照才会开花结果,为此,刘卫星的种植基地里有着近万盏LED仿太阳补光灯。“当火龙果的光照不足,糖分也会积累不足,甜度欠佳,产量也会下降。”刘卫星介绍说,为了更好地让火龙果进行光合作用,促进开花结果,夜晚时,就会适当开灯来促进火龙果生长,以此来弥补光照不足的问题,缩短火龙果结果周期。

在北方种植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内的大棚需要保持恒温和充分的光照及水份,可靠稳定的电力供应至关重要。“进入夏季后,火龙果生长加快,我们根据种植基地用电特点,定期上门对用电设施开展排查,保障火龙果生长期间用电可靠。”济源公司轵城供电所所长翟亚州说。

服务优、电力足、果飘香。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瓜果产业逐渐成为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精准对接瓜果产业发展,细化措施、延伸渠道,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原则,深化“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做到一个特色产业基地一名“电管家”,通过电话随访、定期走访等途径,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实时提供个性化服务。建立专项服务台账,制定服务职责一览表,把责任落实到点、明确到人,形成全覆盖服务网络。

“用电上不论大事小事,随时都有人帮忙解决,我越干越有信心,下一步计划再建设一个南果北种观光采摘园,涵盖香蕉、莲雾、荔枝等20余种南方水果。”刘卫星憧憬道。(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