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中创新航回应专利战:涉案专利无效仍处审理阶段 尚无生效判决

2022-07-27 09: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中创新航电池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7日,中创新航官方发布一份声明回应与宁德时代专利侵权案,声明称,目前,诉讼和涉案专利无效仍然处于审理阶段,尚无生效判决。

中创新航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但打着“保护创新”的旗号,利用涵盖在先公知公用技术的无创新性专利,对同行业行恶意打压之实,违背专利法“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立法宗旨。

对上述严重危害产业发展的行为,公司会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坚决为产业发展扫清障碍。

微信截图_20220727093617.png

据了解,去年7月,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称其侵权了公司的五项电池专利。随后,中创新航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起上述五件专利的无效申请。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对另外两件涉及诉讼的专利作出审查决定:宁德时代的“防爆装置”专利维持全部有效,“集流构件和电池”专利维持部分有效。

7月22日,宁德时代对外确认,中创新航已撤回三项针对宁德时代的专利无效申请。这三项无效申请所针对的专利,均与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相关。

7月26日,中创新航透露,公司已就宁德时代的三项专利提出了新的专利无效请求,目前均处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无效审理阶段。中创新航表示,上述无效请求的撤回,对于审理中的专利无效程序没有任何影响。

7月26日,宁德时代针对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的进展回应称,目前已收到中创新航对于三项涉诉专利的新无效请求,但不影响法院对侵权案件的审理。宁德时代称,中创新航此前提出了五项涉诉专利无效请求,并无一件成功,法院已经开始实质审理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中创新航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