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市场正文

我国首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公募REITs登陆资本市场

2022-07-28 13:43来源:深圳市国资委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碳金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上午,市属国企深圳能源集团作为原始权益人的鹏华深圳能源清洁能源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成功举行上市仪式,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志着我国首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公募REITs登陆资本市场。

继红土盐田港REIT作为全国首批9支公募REITs产品之一发行上市后,深圳国资基础设施公募REITs再次“上新”。本次鹏华深圳能源REIT成功发行上市为能源行业盘活存量资产、用足用好资本市场注入发展新动能树立了“深圳样本”,是落实“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又一成果,是市属国资国企勇于担当、示范引领、服务城市、服务产业的重大举措,是以绿色金融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的有益实践。

鹏华深圳能源REIT发行规模为35.38亿元,底层资产是东部电厂(一期)项目,该电厂采用清洁的液化天然气(LNG)为燃料,是目前深圳市已投产运营的装机容量最大、设备最先进、效率最高的集中式天然气发电厂之一。

鹏华深圳能源REIT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前期,网下发售认购倍数达109倍,创目前业内已发行公募REITs的行业纪录;上市首日涨幅达21.52%。产品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深圳能源集团清洁能源项目建设,赋能能源转型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深圳市国资委叶新明副主任向鹏华深圳能源REIT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表示祝贺。他指出,未来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将继续深入探索园区、轨道交通等其他重资产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申报发行,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方面继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深圳市属国企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运营管理质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双区”建设作出国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金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