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稳担能源保供重任

2022-07-28 15:49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张丽 田泽鹏关键词:晋能控股火电企业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7月15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累计发电491.35亿千瓦时。今年上半年,煤电机组累计发电利用小时达到2323小时,比省调煤电利用小时平均值高259小时;上半年全省共组织开展26场战新电量挂牌交易,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累计摘牌63.38亿千瓦时,占全省累计摘牌量的75.51%。作为全省最大的国有发电企业发挥了能源保供“压舱石”的巨大作用,以实际行动牢牢担起了保障能源安全的重任。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深入落实山西省委对国有企业的“32字要求”,带头做好能源保供稳价工作,统筹兼顾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供热、降尘减排、节能降耗,全方位投入保供电、保供热工作,认真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以占省调1/4的装机贡献了省调1/3的发电量。

截至7月15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全部57台火电机组中,除等级检修、应急备用机组外,其余机组保持正常运行;21家风力发电场、59家光伏发电站均正常运行。

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山西省电力保供主力军,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第一时间成立迎峰度夏能源安全保供领导组,“日调度、周例会、月总结”,制定保供专项措施,建立能源保供调度分析总结机制。所属各电厂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切实提高煤电机组利用小时,负荷率大幅高于去年同期和省内平均水平。上半年,单机容量50万千瓦及以上煤电机组利用小时比全省同等级煤电利用小时平均值高230小时,全省30万等级电厂(除自备电厂外)利用小时排名前三的电厂均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所属电厂。

同时,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全面加强燃料管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打出保供、控价、提质“组合拳”,确保了各火电厂“口粮”充足,电煤库存平均可用天数超过20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