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一汽“双碳”报告发布:累计可降低全价值链碳排放56万吨

2022-07-28 16:4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排放低碳技术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中国一汽针对“双碳”目标,正式发布制造过程“双碳”发展研究报告。多维度地介绍了一汽集团高效、智能、透明、低碳的制造能力体系。

中国一汽表示,在汽车生产制造的过程中,制定了制造领域的四大降碳策略:低碳技术、效率提升、清洁能源、过程协同。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制造低碳技术路线图,从能源入口、能源使用、能源管理三个维度识别出12类34项低碳技术。通过这些低碳技术的实施,累计可降低全价值链碳排放56万吨。2021年,中国一汽应用节能技术开展碳排放治理项目13项,已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5万吨/年。

在中国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繁荣工厂,从再生能源使用、环保工艺应用及污染末端治理等环节入手,实现厂区内全生命周期节能降碳。繁荣工厂整个厂房屋顶采用光伏发电技术,每年可节约电费100多万元。工厂压缩机热能转化率为85%,可以供应全厂的淋浴用水,借助雨水收集系统每年可节省用水上万吨。

同时繁荣工厂运用干式漆雾过滤装置,可将空气中的杂质过滤到0.1mg/m3以下,并再次送入空调系统循环利用,以使能耗降低50%。配备沸石转轮+RTO焚烧处理装置,厂内VOC去除率达99%,热能回收利用率达95%。而集成光伏发电和梯次电池技术的应用,则能每年节约标准煤9.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7万吨、二氧化硫864吨。

一汽集团表示,将加大对电池和电池集成制造技术创新力度,实现电池能量密度大幅的提升,电池体积成组率达到57%,电区最高效率93.9%,实现电驱系统核心资源自主掌控,后续将在技术方面继续加强攻关,突破固态电池制造技术,增强新能源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支撑产品的使用环节降碳目标的达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