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斥资逾17亿元 黑猫股份布局新能源材料领域

2022-07-29 15: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储能电池负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8日,黑猫股份公告称,公司将以内蒙古黑猫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黑猫碳材”)为项目主体,投资新建“年产8万吨碳基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2.84亿元。

同日,黑猫股份发布另一份公告称,将以内蒙古黑猫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黑猫纳米材料”)为投资主体,投资新建“5万吨/年超导电炭黑项目”,项目预计投资总额4.21亿元。

公告显示,“年产8万吨碳基材料一体化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4万吨/年煤系针状焦、3200吨/年精蒽、1300吨/年咔唑产能;二期建设4万吨/年煤系针状焦产能。

据了解,针状焦是一种新型优质的炭素材料,是生产高功率、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和锂电负极材料的重要原料,主要应用于电弧炉炼钢、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池等领域。

黑猫股份表示,本次投资将有效丰富公司的产品序列构成,实现在PVDF、导电炭黑、碳纳米管等新材料及碳基材料产品的多元化布局。

另一项目“5万吨/年超导电炭黑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年产2万吨超导电炭黑产能;二期建设年产2万吨超导电炭黑产能;三期建设年产1万吨超导电炭黑产能。

黑猫股份表示,应用于电池行业的超导电炭黑产品具备较高的技术门槛、下游客户对于性能指标要求较为严苛,该项目建成投产有助于公司开拓国内炭黑高端材料领域的市场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负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