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开工建设

2022-08-01 13:47来源:国家管网关键词:国家管网油气油气管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国家管网集团古浪—河口天然气联络管道(以下简称古河线)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10月底前建成投产,届时将与在役的兰银线及涩宁兰双线联通,构建西北地区多通道供气网络,统筹解决甘肃、青海两省供气不平衡问题,进一步提升油气管网的运行安全可靠性。

古河线起自西气东输二线、三线古浪压气站,终点为涩宁兰天然气管道河口站,线路全长188.4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914毫米,年输量超50亿方。作为国家管网集团“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不仅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明确的 2021 年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也是今年4月份刚成立的西北地区首家省级管网公司——国家管网集团甘肃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的首个重大投资项目,是甘肃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管网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油气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省网融入国网的具体行动,对构建“X+1+X”油气市场体系、推进甘肃省“一核三带”新发展格局、促进省内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上半年,国家管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抢抓工程建设机遇期,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力组织油气管网基础设施项目应开尽开、应早尽早开工建设。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障人民安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企地安全发展的东营输油站迁建工程8座5万方原油储罐主体全部完工;作为能源“一带一路”典范工程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持续加快推进,泰安以北段6月30日提前建成,长江盾构完成80%;“气”贯中原惠民生的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工程6月2日全面开工;国家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文23储气库二期工程6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可在现有基础上提高储气能力20%;山东龙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4座22万方低温储罐主体工程6月提前完工,将每天新增4000万方海外资源供气能力,进一步提升环渤海和华东地区天然气冬季保供能力。

随着“全国一张网”不断延伸,今年下半年,国家管网集团将加紧加密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东南沿海沿江等经济发达区域,全力推进一批国家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加快实施中俄东线南段、蒙西煤制天然气管道一期、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配套输气管道、漳州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70余个骨干项目,为完善我国油气管道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管网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管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