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储热蓄冷报道正文

广东电网惠州供电局:水蓄冷节能改造为企业降本增效

2022-08-03 09:01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孔德淇 温秀云 曾欣童关键词:蓄冷储能技术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微电子公司”),随着监控指示绿灯亮起,由广东电网公司惠州供电局建设的水蓄冷节能改造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蓝微电子公司位于广东惠州仲恺区,主营移动电源管理和智能控制技术产品,产品服务TCL、康佳、西门子等多个国内外一线品牌。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订单量与能量资源消耗,该公司对生产各环节降本增效提出了更迫切的需求。惠州供电局多次实地勘察,最终确定以水蓄冷作为技术方向,对该企业生产必需的中央空调冷却站进行节能改造。

水蓄冷系统利用夜间的低价电力通过冷水机组在水池内蓄冷,在白天电价高峰时段将储存的冷量经过管道供给中央空调冷却站,释放到空调系统中,提供给车间生产使用。水蓄冷系统实现“谷电峰用”,结合企业水蓄冷项目规模和用电需求,应用后预计每年节省电费成本约112.87万元,节费率达36.6%。

在这一系统里,绿色、低碳的理念贯穿在各个环节。其中,环形布水器采用自主研发的自然分层平行布水技术,可将从冷却站流入蓄冷罐的热水与蓄冷罐原先储存的冷水逐层分开,避免流入的热水中和冷水,使蓄冷罐温度升高。与普通水蓄冷系统对比,环形布水器进一步提升了蓄放冷效率,将蓄冷效率由原来的20.13%提升至36.7%,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改造后的水蓄冷系统也可完全满足企业新建产品车间全天候的用冷需求,不必因为用冷负荷增加而配套新建一个制冷动力站,节约了机房占地、制冷设备和电力设备配置等一系列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蓄冷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