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浙江温州改造1979个公交充电桩面向社会开放

2022-08-03 09:18来源:温州市审计局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温州市发改委落实审计整改,推动市区190座1979个公交车充电桩改造,面向货运物流、网约出租、私家车等各类新能源汽车使用,以缓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2021年6月,温州市审计局开展了市本级构建双循环扩内需促消费战略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2020年4月,温州交运集团建设的22座公交充电站326个充电桩享受财政补助资金合计323.26万元,主要用于新能源公交车夜间充电,基本未对外运营,部分充电桩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对此,审计建议市发改委加强对市区充电桩建设规划布局管理,督促提高充电桩的公共服务效能,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审计建议,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审计整改。一是修订出台市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支持政策,通过政策引导,逐步降低充电桩建设补贴,转为按照充电站充电量核发运营补贴,提高补贴站点公共服务效能;二是多次联合市住建局、市交运集团等部门共同研究,举一反三,全面排摸市区公交专用充电桩使用情况,并按照各地实际需求逐步改造面向社会开放,切实提高公交车充电桩使用效能。截至目前,市区共有190座1979个充电桩面向社会开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