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携手共建零碳生态!金风慧能荣膺“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秀服务商”奖

2022-08-03 09:29来源:金风智慧能源服务微平台作者:金风慧能关键词:金风慧能分散式风电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29日,以“共建零碳生态&共享绿色能源”为主题的“2022(第四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

凭借在“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评选”中的突出优势,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慧能从近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秀服务商”奖。

1.jpg

当前,综合能源服务正成为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路径。而国内综合能源服务市场正处于发展初期,预计到2035年市场潜力规模将达到1.3~1.8万亿元,发展空间广阔。

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速发展的进程中,一批示范效应强、推广价值高的综合能源服务典型项目受到行业的普遍关注,也对推进能源企业低碳转型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在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指导下,北极星电力网开展了“2022 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征集”与“‘北极星杯’综合能源服务优秀品牌评选”活动,基于项目调研、专家团评审等方式,为行业遴选优秀项目案例及杰出企业,引领综合能源服务产业低碳创新发展。

由金风慧能报送的“边平台智能生产数据服务中心”等6宗项目案例,凭借科学合理的顶层规划、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技术底座,助力客户实现了运营效率和资产收益的同步提升。这6宗项目案例成功入选《2022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集》,将为能源企业低碳转型提供借鉴与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803092534.jpg

《2022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集》发布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03092556.jpg

《2022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集》

基于综合能源服务优秀项目案例评选中的突出优势,以及卓越的品牌力和行业影响力,在“‘北极星杯’综合能源服务优秀品牌评选”中,金风慧能同时获得了“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秀服务商”奖。

微信图片_20220803092616.jpg

“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优秀服务商”颁奖典礼

(左三:金风慧能获奖代表)

金风慧能入选的6宗优秀项目案例包括:

1、边平台智能生产数据服务中心项目

1.jpg

——以工业大数据边平台设备健康管理应用,助力西北某光伏电站高效运维与集约管理。

2、新一代智能集控中心项目

1.jpg

——依托智慧新能源集控中心的建设,助力某能源央企区域公司迈入新能源资产智慧化运营的新阶段。

3、大型山地智慧光伏电站项目

1.jpg

——基于SOAM™,解决西南某山地光伏电站运维安全管理难度大、故障处理难、工作量大等痛点。

4“一站式”资产全托管智能运维服务项目

1.jpg

——以“一站式资产管理服务”助力西北某发电企业百万千瓦级资产管理无忧,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战略合作。

5、培训基地建设一体化服务项目

1.jpg

——与某大型发电企业携手打造风电运检培训基地,以“培训基地建设一体化服务”为风电运维人员能力提升和岗级晋升提供助力。

6、低效机组提质增效项目

1.jpg

——对西南某风电场16台低效机组实施换型改造,以“风电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存量资产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金风慧能数字化技术团队总监左德华作《清洁能源智慧运营的发展与实践》的主题分享,就智慧运营如何赋能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

1.jpg

左德华作《清洁能源智慧运营的发展与实践》主题分享

他在分享时表示:“综合能源服务具有技术密集型的特征。‘十四五’时期,海量的能源和非能源数据,将成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极为关键的生产要素。在此背景下,获取并治理全面数据,降低管理风险并加速获取业务掌控力是业务关键。科学的数字指标体系将成为规模化资产管理的强力抓手,主动预测性维护将有效应对资产风险挑战。”

“金风清洁能源智慧运营数字解决方案可从设备、资源到管理端,以综合识别和评估的数据指标体系,赋予高效、透明的智能化管理能力。从数据到数字资产到数智融合,协助清洁能源企业资产运营维护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资产收益。”

未来,面对动态变化的市场与客户需求,凭借在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和智慧服务领域的技术沉淀与实践深耕,金风慧能将持续推陈出新,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引领服务模式的创新,满足客户多元化场景下的需求,提升服务的商业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慧能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