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抢占新能源赛道!盘点七大行业跨界入局新能源的企业

2022-08-03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Zoey关键词:新能源新能源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钛白粉行业

中核钛白

中核钛白公告,公司与四川伟力得、甘肃伟力得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甘肃泽通伟力得储能系统有限公司“,主营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制造,新能源及储能电站投资开发运营;以及共同成立家“甘肃泽通伟力得钒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钒电解液制造,钒矿资源勘探、开采,钒资源综合利用开发,钒矿附属金属冶炼开发利用。

7月7日,公司与四川伟力得签署《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围绕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惠云钛业

2022年惠云钛业牵头与广东省云安区政府、云硫矿业共同建设投资规模为100亿元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

龙佰集团

龙佰集团日前表示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板块拥有磷酸铁、磷酸铁锂产能各5万吨,石墨负极产能2.5万吨。

龙佰集团拟与全资子公司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亿元在攀枝花市成立龙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其控股子公司云南国钛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2亿元在攀枝花市成立四川国钛金属有限公司。

物流行业

京东集团

2018年6月7日,京东上海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正式并网发电,该系统可以为舱内的自动立体仓库、智能机器人以及自动化分拣系统供应清洁能源。

截至2021年年底,京东完成第一批12座产业园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光伏装机容量合计超过200兆瓦。

另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1年京东与特来电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互联网充电服务聚合平台,并就多城市打造京东品牌形象充电站、共同会员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顺丰

2022年顺丰在公开发布的零碳未来计划中表示,顺丰批量采购新能源汽车、氢燃料轻型卡车及LNG天然气牵引车,并通过多种途径加大新能源车辆的投入和使用,截至2021年底,新能源车辆投放已覆盖215个城市。

菜鸟

2022年由菜鸟网络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快递无人车在河北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据介绍,该无人车一次最多可以装载200多个小型包裹,完成从驿站到智能柜的快递接驳运输,能感知周边环境,对行人、车辆等各类动态、静态障碍物进行避让。

菜鸟在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等6个物流园区30万平方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站,将超6成余电输送国家电网。

中国邮政

2021年底中国邮政集团启动了光伏能源合作商入围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拟利用邮政生产场地自有屋顶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中核、国华、三峡、正泰、国家电投五家企业入围候选供应商名单。

房地产行业

万科集团

2021年万科就表示完成部分园区分布式光伏的论证,将逐步统筹研究落地方案。就此开始涉足分布式光伏。

2022年3月,万科商业集团中粮万科半岛广场1兆瓦楼顶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和储能电站项目启动,这是万科集团推进绿色节能建筑战略以来在北京地区成功实施的首个光伏+储能绿色节能示范项目。

万达

万达在2021年选择8个试点开建商业综合体屋面光伏项目,并启动招标。

世茂股份

近日,世茂股份宣布与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世茂商业体系光伏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福建石狮世茂摩天城作为光伏发电首个试点,且后续将和阳光中科推进世茂多个商业体系项目的屋面光伏项目合作。

新城控股

2019年12月,新城控股与国开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吾盛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新城控股持股45%,国开新能源持股40%,管理团队锂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5%,新城提供100多个吾悦广场作为光伏场地。

碧桂园

碧桂园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打造国内首座铜铟镓硒薄膜建筑光伏一体化示范建筑启航,该示范项目位于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首开区内,是国内首个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楼宇。

碧桂园还在全国多家家碧桂园酒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综合能源项目,如与广东元一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综合能源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Zoey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