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企业正文

华光、中船七一一所、BV联合开展碳捕集装置在运营船舶的应用

2022-08-03 11:28来源:華光海運关键词:碳捕集CCS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香港最大船东之一华光,联合法国BV船级社以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共同签署了一份关于“碳捕集装置在运营船舶的应用研究“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此项研究来应对现有船舶运行碳排放指标挑战。

碳捕集装置(Carbon Capture Storage)主要由吸收塔、分离塔、压缩干燥、液化制冷及储存设备组成,工作原理为利用吸收塔内复合溶液与烟气中的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将烟气中的二氧化碳清除。然后在分离塔中分离出溶解在复合溶液中二氧化碳,再经过压缩、净化、液化等过程,得到液体二氧化碳,储存在低温储罐中。

本次研究将聚焦华光船队在役运行的两艘散货船,基于船舶最初的设计参数及方案,七一一所将设计定制化的碳捕集装置,并提交相关图纸。BV将依据现有法规和规范进行合规性检查,确保船舶及设备的安全性得到保障,并有效降低船舶运行过程中的碳排放指标。据悉,后续还将研究碳捕集装置在油轮上的应用。

七一一所研发产业公司上海齐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其碳捕集装置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实验室测试,碳捕获率达到了86.3%,并在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中,该装置可根据不同船型及大小,进行相应的设计,在满足船舶航行碳指标法规的前期下,安装及运行成本将得到更好的控制。碳捕集装置的设计认可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BV近期将正式颁发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