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线电缆市场正文

江苏无锡市场监管局抽查电线电缆产品50批次 不合格1批次

2022-08-04 09:35来源: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键词:电线电缆电缆企业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

2022年度,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

消费提示:

(一)购买时的常识

1.检查产品标识或标签需注意的信息

根据国家标准规定,电线表面应有制造厂名、产品型号和额定电压的连续标志。这有利于在电线使用过程中发生问题时能及时找到制造厂,消费者在选购电线时务必注意这一点。同时消费者在选购电线时应注意合格证上标明的制造厂名、产品型号、额定电压与电线表面的印刷标志是否一致,防止冒牌产品。

2.检查产品外观的方式方法

消费者在选购点显示应注意电线的外观应光滑平整,绝缘和护套层无损坏,标志印字清晰,手摸电线时无油腻感。从电线的横截面看,电线的整个圆周上绝缘或护套的厚度应均匀,不应偏芯,绝缘或护套应有一定的厚度。

(二)使用时的常识

1.合理选用对应规格的电线

建议家庭照明线路用电线采用1.5mm2及以上规格;空调、微波炉等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应采用2.5mm2及以上规格的电线。

2.规范使用、规范布线

固定线路最好采用BV单芯线穿管子,注意在布线、装潢时不要碰坏电线;在一线路里中间不要接头;电线接入电器箱(盒)时不要碰线;另外用电量较大的家用电器如空调等应单独一路供电;弱电、强电用的电线最好保持一定距离。

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企业名单及结果(图片可放大观看)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电缆查看更多>电缆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