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1000MW!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开工

2022-08-08 09:54来源:海油工程微讯关键词:海上风电工程海上风电升压站海油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获悉,海油工程承揽的国内全容量最大的海上升压站在青岛开工建造。该项目是海油工程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号召向新能源风电行业进发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8余亿万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46.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4万吨。

海油工程负责风电场中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和导管架陆地建造、海上安装及调试并网配合等工作,预计钢材加工量达到12000吨。

面对项目大型资源的受限压力和管控难度,海油工程充分发挥设计引领总包项目管理优势,通过设计优化实现了组块减重至6800吨,充分发挥大型模块海上安装解决能力,设计浮托法替代传统吊装方案,使用2万吨自有驳船“海洋石油221”完成8100吨级组块(含DSF)海上安装,解决超大型唯一资源限制,实现了从设计源头解决实际问题的新能源总承包管理目的。

该升压站项目位于阳江市附近海域,场址水深范围36米-46米,装机容量约1000MW,风电场配套建设1座1000MW规模的330kV、重量达6800吨的海上升压变电站。

该项目作为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建设的规模化开发项目之一,对促进广东省能源生产与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工程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升压站查看更多>海油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