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强化安全监督 压实主体责任

2022-08-10 07: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营销服务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对8个班组长开展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点述”活动,组织柔性团队赴江苏大同海德车门系统有限公司工作现场,观摩学习现场高压计量设备、专变采集终端等的安装,深入工作一线管现场、查隐患,压实监督管理责任,梳理安全管控短板和亮点,确保安全管理工作可控、在控、能控。

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内容,将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纳入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制定专项监督任务清单,持续开展高压分路负荷采集接入工作,建立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台账、整改台账和问题线索处置台账,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通过随机抽查、查阅资料、走访职工等方式,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以严格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为支撑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实现有序用电下的分路负荷精准控制。

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还聚焦“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保供电”等方面,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抓监督方式,通过日常检查、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到基层开展“基层自查+重点抽查+全程督查”监督检查;落实省公司2022年“赛马制”练兵比武劳动竞赛,科学组织“现场查”“突击查”“在线查”,推动“联动式”监督成效最大化,确保监督点面结合、跟进监督全覆盖;同时,针对督察发现的责任落而不实、典型形式主义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做到严盯防、严查处,有力保障安全生产保供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营销服务中心强化安全质量监督的做法和经验,从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外协人员管控、库房消防、标准设备使用、班组员工安全培训、资金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和舆情安全等方面,保障安全生产,加强长效监管,才能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才能筑牢安全防线,进而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营销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