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项目正文

17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新疆公布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附各地项目)

2022-08-12 08:36来源:北极星售电网整理关键词: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新疆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新疆公布2022年第二批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总计66个项目,规模总计为40.63GW,其中光伏为27.14GW,风电为13.49GW,储能超6.9GW。其中有32个项目为近1个月内购开工建设的项目,按照地州及企业承诺以尽快开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17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不得向大电网送电。

具体内容如下:

增量配电会议.png

新疆第一批市场化并网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清单如下:

其他省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如下:

青海

2021年6月11日,青海省能源局下发《关于2021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筛选确定2021年市场化并网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规模为4213万kW,并配置520万kW的储能规模。

微信图片_20220812083203.png

河南

2022年6月16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河南省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文件:

本次共下发7个示范项目,规模为2.88GW,其中光伏规模为580MW,风电规模为2.3GW,电化学储能配置为696MW,个别项目搭配压缩储能与配套制氢。本批示范项目涉及的企业包括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大唐、华电、华润、中电建、三一、明阳智能、豫能控股、濮阳投资等。

方案指出,推进增量配电试点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优先在郑州登封新区、周口西华经开区、焦作矿区、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三门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阳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与电网物理界面相对清晰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鼓励风、光等新能源就近接入,所发清洁电量全部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消纳。

河北

2021年12月20日,河北省发改委公示了《河北省2021年度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试点项目》,试点项目共11个,其中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6个、多能互补项目5个;共5.09GW。

微信图片_20220812083241.png

河北张家口

微信图片_20220812083259.png

安徽

4月21日,安徽省能源局文件下发《安徽省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试点项目清单的通知》,源网荷储一体化清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20812083315.png

浙江

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日前印发《浙江省“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试点建设方案》和《浙江省2022年新型电力系统试点项目计划》,文件指出在全国率先探索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等新型电力系统的实施路径。

山东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山东能源局发布《山东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有序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试点项目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12083400.png

活动推荐:

为推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创新发展,推进增量配电网与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融合发展,北极星电力网联合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定于2022年8月18-1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举办2022年增量配电网与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发展研讨会,会议将邀请电力企业、设计院、配售电公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能源企业,充分探讨“双碳”背景下增量配电试点改革的现状、商业化模式、多元化发展等问题,助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健康发展。

报名联系人

乔老师:微信 13383650417

(添加微信好友请备注:公司+名字+增量配电会)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新疆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