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锂电池簇级安全热失控试验 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完成

2022-08-12 09:0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梁立新关键词:储能电池锂电池储能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从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传来消息,在应急管理部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国内首次锂电池簇级安全热失控试验。此次试验是该公司在储能领域取得的新突破,标志着该公司已初步具备规模化电池安全试验、实证能力。

据了解,为促进新能源发展,我国多地出台政策支持新型储能发展。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新型储能技术水平和装机规模稳步提升,也对其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针对目前锂电池热失控研究对象主要集中在单体电池,鲜有从电池模组和电池簇出发研究其热失控过程及热扩散规律的状况,分“事前预控、事中突变、事后处理”三个专题,系统研究了锂电池模组、电池簇在外部加热或过充条件下引发的热失控现象、温度分布、热扩散规律。试验在探求锂电池模组、电池簇在加热或者过充条件下触发热失控的相关特性,探索爆燃条件下的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成果,对加快形成国内电化学储能电站关键技术性能指标体系与检测方法,完善储能电站安全检测与评价体系具有指导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