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或降低30%投资成本!美国独立储能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获立法通过

2022-08-12 09:11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独立储能光伏储能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两周前的讨论陷入了僵局,美国参议院8月7日还是通过了史上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方案,作为《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的一部分颁布。在本周众议院立法通过后,再经拜登总统签署后便可颁布实施。

什么是《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

颁布《2022年降低通货膨胀法》的目的是通过减少能源成本和减少联邦财政赤字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法案预计将从修改企业税额起征点、改善税收执行过程和处方药改革中获得约7900亿美元的收入和节余。除了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3690亿美元将被用于能源和气候变化领域。

拜登表示,这将是“史上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

“它将解决气候变化危机,巩固我们的能源安全,在美国创造就业岗位,由美国工人制造太阳能光伏板、风机和电动汽车,可以使美国家庭每年的用能成本降低数百美元。”

该法案的许多条款将通过征收15%的标准公司税率来支付。

对储能的意义

法案对储能的主要影响在于纳入独立储能的投资税收优惠(Investment Tax Credit, ITC),包括储热技术和电化学储能技术,相当于将设备采购的投资成本降低30%左右。

这是过去几年中储能行业一直在争论的话题,许多评论家对纳入投资税收优惠的10年期限表示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美国储能行业正处于增长阶段,许多公司和投资者已经十分活跃,而《降低通货膨胀法》可以给予投资者更高的确定性,从而释放更多的需求。

“我们对独立储能投资税收优惠的条款感到乐观,”EPC公司Burns & McDonnell的可再生能源业务发展负责人Adam Bernardi表示:“独立储能的投资税收优惠将提供经济支持,从而支持更多储能项目的发展,帮助抵消目前市场面临的成本压力。随着储能市场的持续增长,一个10年的投资税收优惠期限可以帮助缓解市场的‘繁荣-萧条’周期,业主将能够在项目开发和选择上制定更长期的投资计划。”

瓦锡兰能源公司负责储能和优化的副总裁Andy Tang称这是政府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危机的及时干预。

Tang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承认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气候变化紧急状态,提供储能投资税收优惠非常关键,此举将激励美国的电池投资,抵消临时供应链问题造成的高成本现状,并给予投资者以确定性。这是我们的机遇,将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支付得起电费,创造和保有数十万个高薪清洁工作,从可再生能源发展中产生地方收入,在能源转型中牢牢占据全球领先的地位。”

“太阳能+储能”VS “独立储能”

统计数据显示,未来两年中在美国公用事业服务区部署的10GW的电池储能项目中,超过60%都是与太阳能光伏发电配对的。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研究发现,美国西部各州的比例甚至更高,加州几乎所有电网规模的太阳能光伏项目都计划配置电池储能。

伯克利实验室研究员Will Gorman表示,除了税收优惠,近年来项目成本的大幅下降也是推动太阳能+储能混合电站发展的一个因素,而土地、电网互联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共享,则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然而,Gorman指出,对于太阳能+储能,甚至风能+储能,存在一个称为“耦合惩罚(Coupling Penalty)”的概念,这就是,在真正需要电池储能的地方(例如电网中负荷拥塞区)设置电池储能,与在风能或太阳能等电源旁边设置电池储能,二者之间存在价值差异,纯粹是因为税收优惠政策使其在商业上更加可行。

电池可以为电网提供许多不同的应用场景,多达十几种,如调频、电压支持和无功支持。然而,所有这些独立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完成的事情,这种混合电站中的储能却无法做到,因为它不能从电网充电,Morten Lund说。

“除了转移太阳能或风能发电之外,它的能力十分有限,”Lund表示:“一旦电池有了自己的税收优惠,桎梏就会解除,从法律上讲,电池现在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电网服务。当它不再受到税收限制的阻碍,我们不仅会看到市场想要的任何形式的电池,而且通过电池正常的运转,将真正创造和释放出价值。”

按照电网工程师的要求去做

同样重要的是储能的区位价值。据Stoel Rives公司的合伙人说,太阳能+储能混合项目不太合适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不是把电池放在电网需要的地方,而是把电池放在太阳能项目碰巧在的地方。

Lund说,这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公用事业最需要的地方。虽然电池在帮助消纳可再生能源方面确实有一些好处,但“它们在电网工程师选择的其他位置会提供更多价值,因为电池最终是一个电网设备”。

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发现,根据位置和其他因素,在某些情况下,太阳能+储能混合项目仍是最有意义的,Lund也表示同意这一论断。

“我相信在某些情况下,太阳能+储能混合项目仍是最好的设计。但是,如果听从工程师的意见,那么它成为主导模式就很奇怪了。”

这仍然取决于其他利益相关方,如银行、公用事业和监管机构,但Lund认为独立储能税收优惠政策的引入是一个很好的步骤,将使储能的部署“不那么愚蠢,也不那么困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独立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