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同力日升对收购天启鸿源后业绩下滑现象发布澄清公告

2022-08-12 16: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同力日升储能系统储能系统集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1日,同力日升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说明收购天启鸿源后业绩下滑的原因,并指出目前承德项目等天启鸿源在手批复和订单均在正常推进中,根据项目进度情况,预计2022年全年天启鸿源业绩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北京天启鸿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后,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且质疑天启鸿源在被收购前业绩短期大幅增长,而在完成合并后业绩断崖式下跌。对此,同力日升首先指出,收购前的天启鸿源尚处于初创期,经营规模较小,其业绩短期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枣阳47.8MW分散式风电项目于2021年四季度完成建设、并网验收和项目公司股权转让,该项目于2021年12月产生营业收入28,939.33万元,相较2021年前三季度其他储能系统集成项目的营收规模,枣阳风电项目的营收贡献较大,由此导致2021年四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针对收购完成后天启鸿源2022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现象,同力日升称天启鸿源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站开发业务和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其中,新能源电站开发业务项目建设期一般为6-9个月,一般于二季度开工建设,相关收入于电站完成并网发电,且电站项目所有权上的主要风险和报酬转移给购买方时,确认销售收入,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此外,储能系统集成业务的项目建设期较短,一般在3个月以内,但受二季度疫情影响,相关用户侧储能及网侧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未能如期完成招投标和建设交付,因此上半年天启鸿源营收规模有限。

同力日升进一步解释了收购天启鸿源后,主营业务上半年同比下滑的原因。同力日升以电梯部件业务为主营业务,受3月末至5月末上海疫情影响,上海及周边地区主要客户4、5月份出现全面停产情形,后于6月上海区域客户全面完成复产爬坡,上述需求波动造成二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力日升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