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海油广东&福建两大新能源总部落地!“十四五”计划获取海上风电资源5-10GW!

2022-08-16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中海油海上风电新能源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海油接连在广东和福建成立新能源总部。

8月1日,中国海油新能源广东总部在中山市,该总部项目统筹广东、广西等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主要聚焦海上风电、陆地光伏等项目开发运营。

8月2日,中国海油新能源福建总部项目正式落地福州,将统筹管理中海油在闽新能源业务,投资开发建设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绿色低碳能源项目。“十四五”期间,中国海油预计将有约200亿元用于福建地区海上风电建设。

据此前报道,4月21日,中国海油登陆上交所,根据其招股说明书,中海油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新能源新产业培育。积极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效益化发展,积极获取海上风场资源,稳步推进项目开发建设,选取 2-3 个油田探索开展海上风电为油田供电试点。

“十四五”期间,中海油计划获取海上风电资源5-10GW,装机150万千瓦;获取陆上风光资源5GW,投产0.5-1GW。除了海上风电开发业务,中海油也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布局海上风电施工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