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PK中国电建:发力新能源投资开发

2022-08-17 09: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能建中国电建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所属企业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投资公司连续中标风光新能源开发指标项目,新能源市场开发势头强劲。截至7月底,中国能建2022年累计获取风光新能源开发指标超1000万千瓦,预计2022年公司累计获取风光新能源开发指标将创近年新高。

我国的另外一家工程承包——中国电建,也在加码新能源业务,由建设为主向“投建营”一体化转型。

2021年12月26日,电建新能源集团正式成立。作为中国电建旗下唯一从事新能源投资开发业务的投资平台公司,中电建新能源集团重组至今已经成立了40家新公司,也拿下了多个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权。

2022年一季度,电建新能源集团新增开发权868万千瓦,新增投产装机31.18万千瓦。

今年4月,电建新能源集团签署了投资近100亿元的风光储综合能源基地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包括风电20万千瓦、光伏70万千瓦、抽蓄30万千瓦。

今年6月,电建新能源集团与新疆阜康市人民政府签订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发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发力新能源!这家央企旗下新能源公司组建半年,已成立40家新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