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广东肇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发布

2022-08-17 10:25来源:肇庆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大面积停电电网安全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8月15日,肇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肇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的通知。

《应急预案》指出,电力行业要加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和监测先进技术、装备的研发,制定电力应急技术标准,加强电网、电厂安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气象、自然资源、水文等部门(单位)要为电力日常监测预警及电力应急抢险提供必要的气象、地质、水文等服务。

原文如下:

肇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肇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肇庆)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新修订的《肇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肇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

肇庆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目 录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1.2 编制依据

1.3 适用范围

1.4 工作原则

1.5 事件分级

2 组织体系

2.1 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机构

2.2 肇庆市电力应急指挥中心

2.3 县级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机构

2.4 现场指挥部

2.5 电力企业

2.6 专家组

3 风险评估

3.1 电力系统风险

3.2 城市生命线系统风险

3.3 社会民生系统风险

3.4 风险防控

4 情景构建

4.1 电力系统情景

4.2 城市生命线系统情景

4.3 社会民生系统情景

5 监测预警

5.1 监测

5.2 预警

6 应对任务

6.1 信息报告

6.2 应急响应

6.3 任务分解

6.4 应急联动

6.5 现场处置

6.6 社会动员

6.7 应急评估

6.8 响应终止

7 后期处置

7.1 处置评估

7.2 事件调查

7.3 善后处置

7.4 恢复重建

8 信息发布

9 能力建设

9.1 队伍保障

9.2 资金保障

9.3 物资保障

9.4 技术保障

9.5 通信保障

9.6 交通保障

9.7 电源保障

10 监督管理

10.1 预案编制

10.2 预案备案

10.3 预案演练

10.4 责任与奖惩

11 附则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全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1.2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电网调度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广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广东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全市行政区域内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区域性电网、地市级电网或城市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公共安全、社会稳定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当市内发生由于其他因素导致大面积停电时,根据需要参照本预案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1.4 工作原则

(1)居安思危,防抗结合。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坚持常态救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全面提升全社会应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综合防范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面积停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