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深耕细作 进一步提升子公司物资管理水平

2022-08-17 17:20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高东明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提质增效党建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经研院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公司“党建+”工作部署,以痛点和堵点“立”项目,以“定联带促”推项目,全面实施“党建+”工程,促进党建工作嵌入科技创新、物资管理、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现开展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阶段成果展示,全面展现“党委抓统筹、专业抓融合、支部抓落实、全员干精彩”良好局面。

党支部:计划经营部党支部

项目名称:深耕细作,进一步提升子公司物资管理水平

类别:党建+物资管理

项目背景及存在的问题:国网天津电力勘测设计公司作为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设计市场的不断开拓,外部设计市场竞争激烈,物资采购管理呈多元化需求。发挥党员服务队作用,通过管控前移、个性化定制,进一步提升子公司物资采购管理水平,增加客户满意度。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发挥党员服务队作用。以物资管理二级网络为基础,成立多支部联合的党员服务队,通过组织支部学习交流座谈,深挖物资管理中的问题原因汇总负面清单,制定勘测设计公司年度采购批次计划,做好采购计划刚性执行与合作供应商工程节点要求相结合,提升契合各专业需求的服务效率,为勘测设计公司健康健康发展积累稳定市场来源和业务支撑途径。

二是修炼内功,提升专业管理水平。组织各部门、各中心、勘测设计公司兼职物资管理及相关人员进行经研院物资管理培训,对公司2022年物资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物资及服务年度需求计划报送操作讲解、服务集成采购操作讲解、外部市场特点做好分析。

三是制定个性化采购管理方案。分析本年度子公司承接设计工程特点,各支部党员按“战区制”定期走访服务客户,倾听客户对采购管理的意见,收集客户采购需求,满足市场多元化采购需求。适时修订《勘测设计公司采购管理办法》,完善制度体系,超前专业监督,确保采购管理依法合规。

四是做好合作服务商评价。按照“谁使用谁评价、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动态调整供应商评价标准。对上一年度合作服务供应商开展履约评价,目前完成7家供应商评价,涉及16个工程,服务供方评价结果将作为本年度供方选择重要参考因素,以有效的闭环管理提升合作方质量。

取得的成效

一是外部市场业务量获突破。广泛开展外部客户走访,积极推进新业务类型接洽,外部市场的服务效率、业绩都呈现新增长趋势。外部市场比2021年同期增长近2倍。

二是紧密结合《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助企纾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服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对应客户回访服务超过30次,虚心征求客户意见建议、询问下一步项目安排及合作意向,重点梳理外部市场的难点、风险点,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积累可靠市场来源。

三是实现子公司全流程上平台管理。积极与招标公司沟通,在电子商务平台自行委托服务招标2个批次、4批服务竞争性谈判,合计金额800万元,在确保规范性管理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服务外部客户的需要,有效支撑外部设计市场发展。

四是项目经验获得公司认可。“经研院实施党员带队提升物资采购服务水平”作为典型做法,在第1147期天津电网工作动态发表。


作者: 高东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党建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