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积极参与湖北电网用户侧调峰

2022-08-18 09:03来源:国家电投湖北分公司关键词:综合能源火电调峰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北省大部分区域持续高温天气,全省电力负荷持续增长、屡创新高,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加剧。为缓解湖北省电网高峰及尖峰时段负荷压力,根据湖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湖北省电力需求响应实施方案》(鄂能源调度〔2022〕32 号)的通知要求,8月13日,湖北分公司营销中心、所属麻城市人民医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积极对接协调电网公司调度、省电力交易中心、城市燃气公司及医院用电管理部门,开展首次用户侧电力需求响应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中调度日计划安排,此次应约需求响应时间段19时30分至23时30分,响应削峰负荷1300 千瓦。8月13日晚,两台内燃机按计划准时启动后,快速响应总出力约1310千瓦,麻城市人民医院用电总负荷由2630千瓦迅速降至1320千瓦,高标准达到了调度邀约需求响应的要求,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成功案例充分展示出集团发展战略部署、综合智慧能源商业模式、用户/需求侧生态创新强大的生命力和市场价值。

此次电力需求响应不仅体现了湖北分公司电力保供能力和担当能源央企社会责任,还充分挖掘了麻城市人民医院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作为用户侧灵活调节电力资源的潜力,是湖北分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湖北省电力交易市场化改革步伐提质增效、经营创新的一次有效探索,也为湖北分公司后续开展大用户负荷响应、电力需求侧生态聚合、虚拟电厂构建创新工作积累了的宝贵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