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19日)

2022-08-19 13: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五部门:鼓励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新型游艇

8月18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鼓励发展新能源清洁能源新型游艇,争取在新能源游艇等研发设计上实现重大突破。

《推动川渝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协同行动方案》印发

8月9日,重庆市政府印发《推动川渝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协同行动方案》,建设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加快已有规划实施,有序开发水电、天然气,培育风电、太阳能发电新增长点,逐步降低煤电供给比例。稳步推进“三江”水电基地开发,优先建设有调节能力的水库电站,有序推进中型水电项目开发。

企业

上海市首次虚拟电厂集中签约

8月18日,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与上海诺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等六家临港新片区用电客户在滴水湖畔签署了基于虚拟电厂应用的《临港区域电力需求响应合作协议》,这也是上海首次虚拟电厂集中签约。签约后,这六家用电客户将成为参与电网调节的虚拟电厂,与电力企业协同守护电网安全。

国家电投与中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8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中煤集团董事长王树东一行。双方就煤电联营、煤电新能源联营、绿能化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国家电投中国电力与中煤集团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能集团邓建玲会见承德市委书记、市长

8月18日,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一行。邓建玲表示,希望双方积极推进现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大力谋划新项目,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国电投钱智民会见辽宁朝阳市长

8月17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了辽宁省朝阳市市长谢卫东。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在“分布式智能电网+光储”示范城市建设、绿色低碳智慧交通网络构建和绿色低碳建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项目

陕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研审查

8月13日至14日,陕西沙河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西安召开。据悉,该项目总装机140万千瓦,总投资100亿以上。

中能建崇左2×660MW电厂工程开工

8月18日,中能建崇左2×660MW电厂工程项目开工活动在扶绥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2.59亿元,计划2024年6月首台机组投产,2024年8月第二台机组投产。

中芬能源合作“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项目在广州投产

8月17日,广州南沙“多位一体”微能源网示范项目在广州举行投产仪式,成为第一批中芬能源合作示范项目中首个投产的项目。该项目集成了太阳能集热、基岩储能和固体燃料电池等多项先进技术,成功建设“风、光、岩、物、气、储、荷”多位一体微能源网,实现多能源互联互通、梯级利用。

华润电力与安阳示范区合作投资新能源储能项目

8月17日,在河南省政府组织的央地合作“云签约”活动上,安阳市共有3个央地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分别为示范区与华润电力合作投资8亿元的新能源储能项目、红旗渠经开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合作投资2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龙安区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亿元的绿色能源项目。

湖北省大冶抽水蓄能电站预可审查会议召开

8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大冶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湖北省大冶市召开。据悉,该电站初选装机容量1200MW(4台×300MW),初拟额定水头522m,距高比2.7。

综合

国家电网:应对用电高峰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

为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首批开展试点的是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将在下午3时到晚上10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平抑用电高峰负荷。同时,国家电网还将通过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5折优惠券,引导电动车主,在夜间等低谷时段充电。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8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