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连江公司机组真空查漏治理取得新突破

2022-08-19 16:17来源: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作者:柯成舟关键词:国能连江公司迎峰度夏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国能连江公司两台百万机组真空系统查漏治理工作取得新突破,其中1号机组真空严密性为20Pa/min,2号机组真空严密性为16Pa/min,远低于国家行业标准133Pa/min,创造国内同型机组试验参数优秀值。

凝汽器真空是影响机组供电煤耗和热效率的重要指标,能切实反映出机组运行状态和设备的综合水平。为确保真空系统查漏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该公司组织成立“真空系统查漏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与分工,研究制定切实举措,对高低压凝汽器汽侧、凝汽器疏水扩容器、真空泵抽真空管道、轴加及疏水多级水封、凝结水及小机凝结水系统等系统设备逐项开展排查,列出全面详细的阀门查漏清单,通过涂抹黄油并黏贴塑料薄膜的方式进行查漏封堵;运用“氦质谱仪”技术,对汽轮机低压缸防爆膜、低压缸人孔门、轴封溢流管路等进行查漏消除。同时,该公司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机组特性,研究采取诸多办法对存在的渗漏点进行系统性治理,并总结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为后续机组运维工作提供了重要经验。

通过此次真空系统查漏治理,该公司两台机组在负荷率达98%、循环水进水平均温度达28.6℃的工况下,真空完成值-94.8kPa,较机组夏季工况真空设计值-93.3kPa,提升了1.5kPa,经计算可降低供电煤耗约2.5g/kWh,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节能降耗、打造集团标杆电厂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福建省迎峰度夏期间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 柯成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连江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