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换电池组比整车售价还贵?极星汽车事件原委

2022-08-22 13: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磷酸铁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某知名汽车主播在网络平台爆料称,黄先生是极星2双电机长续航版车主,在驾车途中发生意外撞山,导致电池板向内凹陷。在维修中,4S店告知需将整个电池组更换,据了解,这辆电动汽车售价30万元,而更换电池组报价是54万元。最后,这辆事故车并没有维修,也没有换新电池,而是直接走了全损。

目前,极星4S店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没有咨询换电池的车主,不清楚价格,也无法查询。

极星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电动汽车独立品牌,公司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

汽车行业分析师林述成表示:“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的费用,是根据品牌、车型以及电池的种类来决定的,一般电池的费用与车价占比约为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五十。近期电池原材料上涨,电池的价格也在上涨,费用占整车可能达60%。目前新能源汽车搭载的电池主要是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以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电动车来说,如果电池的重量超过500斤,更换电池的费用大约为1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磷酸铁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