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银电力:发挥“虚拟电厂”功能履行保供责任

2022-08-24 09:00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欧芳 何皓关键词:虚拟电厂华银电力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南省出现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全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电力供需形势十分严峻。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力做好保供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虚拟电厂”功能,参与需求侧响应,保障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安全。

8月15日,湖南省临时紧急启动电力需求侧响应邀约。收到邀约后,该公司积极发挥负荷集成功能,统筹各发电企业市场开发组与代理的需求侧电力用户做好协调对接工作,确定用户响应邀约负荷情况。当晚23:30分,该公司顺利完成6家用户共计4.99万千瓦的响应负荷申报工作。次日,该公司成功实现响应负荷5.19万千瓦。

自去年湖南省首次组织开展需求侧响应以来,该公司组织能源营销战线积极与电力用户联系对接,把电力需求侧响应作为提升用户粘性、扩展“售电+”业务和“虚拟电厂”建设的重要方向,与全省39家用户签订了需求响应协议,签约响应负荷31.26万千瓦,成为全省响应能力最大的负荷集成商,为实现“虚拟电厂”功能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虚拟电厂查看更多>华银电力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