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包头供电公司500千伏变电管理处:举办廉洁道德讲堂暨廉洁文化进班组活动

2022-08-25 16:40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头供电分公司作者:王若楠关键词:包头供电公司廉政建设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包头供电公司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廉洁文化理念进基层、进班组,8月24日,500千伏变电管理处面向变电运行班组员工,举办一期廉洁道德讲堂暨廉洁文化进班组活动。

本次廉洁道德讲堂以“家风助廉·行廉志洁”为主题,共分“唱廉歌、扬正气”“传家风、重家教”“学模范、做榜样”“观廉剧、话初心”“读廉训、省自身”“赠廉书、送吉祥”六个环节。

一曲充满正气正能量的《清风颂》拉开了本次廉洁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在“传家风、重家教”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领会古人的为人之道、治家之经,共同感受家风文化,引导大家带头注重家庭教育,为人父母要重言传、重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在“学模范、做榜样”环节,主持人分享了毛主席在全国解放后坚持“四不主义”不搞特殊化的廉洁故事,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相关规定解读,引导大家常思廉洁之义、清廉尽职履责;在“观廉剧、话初心”环节,共同观看了廉洁教育微电影《心有廉洁尺》,教育引导大家坚守原则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在“读廉训、省自身”环节,通过分享林则徐的名言:“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财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引导大家勤俭持家,常思贪欲之祸;在“赠廉书、送吉祥”环节,将《齐家》一书赠送给青年员工代表,希望青年员工以书为镜照己不足,做到修身养德、清廉自守。

本次活动创新了廉洁教育形式,将道德讲堂和廉洁文化教育相结合,把家风家教和廉洁文化思想传至一线班组,融入工作日常,营造了思廉倡廉讲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号召该处全体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王若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包头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