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福建福州供电公司试点应用 车网互动技术实现精准削峰响应

2022-08-26 08:29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削峰填谷电动汽车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至12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通力协作,应用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的负荷聚合运营系统,在省内首次成功实现对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远程精准调控,顺利完成电动汽车用户参与削峰响应试点工作,验证了应用经济和技术手段调节充电负荷,实现削峰填谷的可行性和效果。

进入8月份,福州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随之攀升。福州供电公司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福建)有限公司发挥电动汽车用户负荷可观、可测、可控、可调潜力,在8月8日至12日用电高峰时段试点开展车网互动精准削峰响应,引导电动汽车用户错峰充电,从而实现削峰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车网互动在仓山区西部用电负荷中心使用频率最高的3座公共充电站开展。3座充电站共有充电桩18个,设备容量合计1890千瓦,单桩输出功率达99千瓦。福州供电公司预先在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上设置调控时间、服务费等,在响应削峰开始前把控制参数下发至参与车网互动的充电站,并提前发布公告,提醒广大电动汽车用户在试点期间错峰充电,合理规划充电时间。响应过程中,负荷聚合运营系统可全时段监测和统计充电站负荷数据。在车网互动的基础上,福州供电公司还在仓山浦上公交充电站开展了电动汽车充电站参与需求响应的实操演练,验证了公交充电场景参与需求响应的响应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削峰填谷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