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贵州能源局召开煤电保供工作会 要千方百计稳定电煤价格

2022-08-26 09:20来源:贵州省能源局关键词:煤电电煤煤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省能源局召开市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指标培训暨煤电保供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毅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阳主持会议并对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是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各级能源行业管理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吃透整体指标考核体系,充分认识减分项指标的必要性,高位推动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工作。

会议强调,局考核办(办公室)要抓好能源行业高质量考核发展指标统筹,局相关处室要加强对各市(州)能源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协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按照省考核办和相关考核领导小组要求,全面及时报送相关资料,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各级能源管理部门要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处理,加快提高全省能源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效率,及时、准确掌握能源突发事件的动态和发展趋势,科学规范实施预防和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坚决不允许出现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现象。

会议强调,各级能源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电保供的严峻形势,把能源安全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科学研判,积极备战好今冬明春煤电保供攻坚战。要压紧压实煤电保供责任,算好时间帐、任务帐、责任帐,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保供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能源管理部门要千方百计提高原煤产量,严格落实煤矿停产报备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提升煤炭产量;要千方百计提高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坚决落实电煤中长期合同责任;要千方百计提升电厂存煤量,严格落实电厂存煤15天以下动态清零目标;要千方百计稳定电煤价格,切实保障电煤稳定供应;要千方百计抓好煤炭管控,严格落实煤炭外销报备制度,按照全省“一盘棋”统筹电煤供应。要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住不拉闸限电保供底线,以全省能源工作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局有关处室对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率减分项指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处理减分项指标,煤炭、新能源等个性指标进行了解读,通报了近期电煤供应情况。

局有关处室、各市(州)能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