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报告:山东省电力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研究

2022-08-26 18:01来源: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关键词:煤电装机碳达峰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8月25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与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联合发布煤控研究项目的最新报告:《碳达峰与碳中和背景下山东电力行业低碳转型路径研究》(以下简称《山东电力转型报告》)。报告预计,山东省电力行业的碳排放将在“十四五” 期间达峰,煤电装机和发电量在“十五五”期间将保持在平台期。另外,报告建议山东确保煤电装机容量不突破1.08亿千瓦的上限,并对山东电力转型提出了政策建议。

针对双碳目标,报告在山东省能源规划的基础上,设置了“常规政策”和“清洁能源”两个情景。在两种情景下,山东省煤电发电量都将在2025年之前达到峰值。因此,报告认为现有的电力发展模式和路径能够满足电力“碳达峰”的要求,即依靠省内风电、光伏、核电等非化石能源快速发展和“外电入鲁”相结合的方式,可以实现电力行业的“碳达峰”。

报告建议,山东应严控新增煤电项目,不再核准新的商用煤电机组;山东应该制定淘汰落后煤电的中长期路线图,并加大落后煤电机组的淘汰力度,确保煤电装机不突破1.08亿千瓦的上限。

《报告》摘要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装机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