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新概念漂浮式风机 单叶片的!

2022-08-30 09:2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漂浮式风电单叶片风机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荷兰的风电技术公司TouchWind与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Mitsui OSK Lines,MOL)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广由前者研发的单叶片风机

微信图片_20220830092012.jpg

这种风机有三大特点:

单叶片:只有一支叶片,不过本质上更接近两叶片风机,只是将两支叶片连成了一体。

“歪头”:叶轮平面并不与水平面垂直,而是成一定角度,此角度和机舱高度、浮标入水深度随风速变化,以保持平衡。

QQ截图20220830092055.png

风机在风速为3米/秒和70米/秒时的形态

无塔筒:支撑叶轮的是桁架结构。

TouchWind认为,单叶片风机在浮式风电领域将有很强的竞争力。TouchWind表示,他们的设计可在最高70米/秒的风速下运行,因此适用范围很广;最大的优势则是单叶片和无塔筒带来的低成本。

TouchWind的另一位合作伙伴,就是我们曾多次介绍过的Seawind——他们设计的两叶片浮式风机+半潜式平台,样机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微信图片_20220830092046.jpg

Seawind两叶片风机和半潜式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单叶片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